来一碗炖咚

基本上是个文盲

【ce/384】情人11

等了很久的11章来了…

ps.RPS即AU,请一定当成AU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11.

anthony推开门,看见sebastian坐在餐桌前。地上放着三个行李箱,和一只背包。

“你不是只去英国呆两个月吗?”anthony四下望了望,
“怎么感觉房间都快清空了?”

“我要搬走了。”sebastian抬起头,
“你得一个人住了。”

sebastian盯着沙发。
这个房间里,甚至还能闻到chris的味道。

“那么…你在电话里说的都是真的?你要搬出去住?房子找好了吗?”

“不,情况已经变了。”
sebastian摇了摇头。

“我明天出发去伦敦…等电影拍完后,就回罗马尼亚。”


“…你在开玩笑吧!”anthony把行李扔在地上。
“然后呢,不回来了吗?”

“可能先试着找找工作吧…反正留在这里也没太多机会。”

“sebby…”
anthony拉开一张椅子,坐在他旁边。

“究竟发生了什么事?”

“别担心了,已经过去了。”

“你知道,我不可能让你什么都不告诉我就走掉。”
anthony一脸严肃的看着他。

“tony,我明白这样逃避很可笑。”
Sebastian接着说,
“但是我确实需要离开一阵子。”

“好吧…那么告诉我是谁?”

“什么…”

“整天和你电话短信的人。我认识吗?”

“……”
sebastian没敢看anthony的眼睛。

“我早就知道你恋爱了。只是你不愿说,我就没问。”
anthony叹了口气。

“…好吧。你认识他。”
sebastian定了定,抬起头对上anthony的视线。

“chris。chris evans。”


anthony愣住了。

“…你和他?”

“抱歉,一直瞒着你,”
sebastian扶着桌子站起来,

“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告诉你。”

“…等一下,我还没搞明白,”
anthony抓着头发,

“也就是说,你们早就在一起了……天哪,我怎么之前都没有看出来!”

“什么时候的事?他那次急匆匆的来找我,我就该猜到的。”

“那些都不重要了。因为,我们已经分手了。”

“…所以,这就是你离开的原因?”

“只是一部分的原因,”
sebastian背上背包,

“抱歉,tony。我现在不太想讨论这些事。”


sebastian知道自己有些过分。
来美国的这么些年,没有遇见过比anthony更关心他的人了。

他一直很乐观,当不了演员又怎样,只要有一份工作,生活总是能够继续下去。
也许运气再好一点,遇见一个喜欢的女人。结婚,建立家庭。就这样平平淡淡的活着。

chris是一个意外。

始料未及的意外。
这个男人光芒耀眼的闯进sebastian的生活,让他误以为一切和爱情有关。

他也一度认为自己无法真正的离开chris。


但是现在情况不同了。

这样的chris,只是悄悄的注视着,连呼吸都会牵扯得全身疼痛。


从chris的车里走下来的时候,sebastian也许还抱有那么一点点的期望。

他背对着车门,但chris也没有喊住他。


这已经是第二次,不被对方挽留。

***


chris没有接scarlet的电话。

整整三天了,他几乎喝光了家里所有的酒。

如果不是今天有一个很重要的洽谈,他压根不想出现在公司。

scarlet推开办公室的门,她知道chris会来。

“说说吧。是什么事让你把这一堆烂摊子都甩给我。”

chris坐在沙发上,头发胡乱的梳着,身上套着的T恤比衬衣还长了一大截。

从他现在的状况来看,今天确实不是一个适合谈事的好日子。

但scarlet还是搬了一张椅子坐下来。

“和约会对象吵架了?”
她冷笑了一下,

“还是分手了?”

chris哼了一声,没有抬起头。

“得了。看来事情比我想象中还要糟糕。”

scarlet掏出粉底盒,一边补妆,一边查看着chris的反应。

“你想干嘛?”
chris语气不悦。

“你知道这几天boss打电话过来臭骂都是我为你顶着的吗?我想干嘛?就因为你玩消失不出现,什么都不说,现在还在这给我摆臭脸。”

scarlet把粉底盒用力甩进包里。

“别惹怒我,我现在心情相当不好。”


chris几乎是从牙缝里冒出这些话。


两人陷入了沉默。


“是sebastian吧。”
scarlet突然开口了。

chris回过头,瞪着对方。

“…他给你说的?”

“不。”scarlet继续说,
“我怀疑过。上次试探着问了他你的事,他否定了。”

“但就在他开口否定的时候…我就明白了。”

chris抽了一口气,没有说话。


“我得说,我不认为你们应该在一起。无论是站在谁的立场上。”

“…你根本什么都不知道。”

“是的,不然我干嘛要问你。既然都坦白了,那么现在告诉我…你们什么时候在一起的?你打算怎么处理这件事?”


“不需要了,他已经走了。”


“好吧。”
scarlet说道,
“所以你还会去找他吗?”

“…应该不会了。”
chris停了几秒。
“我是说,我没有理由再去找他了。”

“那么还有什么问题呢?我太了解你了…我很庆幸sebastian选择了离开。”

“…你说的没错。但我还是一点都不想听到你对我的评论。”
chris站起来,

“这是我跟他的事。我清楚自己对不起他…但我也清楚什么是我能做的,什么是不能做的。”

“呵呵,你这么说我就都明白了。”

“明白什么?”

“你还真是他妈的自私。”

……

“…出去吧。”
chris指了指过道。

“我想一个人待着。”


“我只问一句话,而你不用回答我。”
scarlet走到门口,

“你觉得你爱sebastian吗?“

scarlet最后看了chris一眼,关上了门。


chris坐回到沙发上。

他拿起桌上不知道谁丢在这的烟盒,点燃了一根。猛吸了两口,然后灭在纸杯里。

他把脸埋在双手里。

“我不知道。”


***

chris从电视里得知了sebastian的电影杀青的消息。

他握着手机,手指反复的在那个名字上滑动着。

没人知道他这两个月是怎么度过的。

chris曾一度把sebastian的号码和短信记录全都删掉了。因为他知道sebastian一定也这么做了。

但是他很快就感到后悔。他找网上搜索了半天,才找到恢复的方法。

现在仅仅只能够盯着手机,翻看着sebastian那些甜蜜的短信。

chris的胸口疼得说不出话来。


这期间他碰见过几次anthony,对方告诉他sebastian已经搬走了。
anthony看他的眼神有些复杂,但是也没多说什么。

如果不是今天知道了sebastian的消息,chris不可能还有勇气播出那个号码。

他猜sebastian已经回到美国了。

可是那又能怎么样呢?约他出来坐坐?聊聊天?chris不会告诉对方自己已经想念得快要发疯了。

最后,他吸了一口气,还是按下了拨号键。

chris准备好了因为sebastian不接电话而带给他的打击。


但是他并没有料到的是,

sebastian的号码已经变成了空号。



tbc



评论(34)

热度(11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来一碗炖咚 | Powered by LOFTER